头像背景约稿勿用。
是文手,杂食但有雷点,其他见置顶。
写自己想写的东西,祝食用愉快。

[梦间集]五剑之间不一定靠谱的过去剧情推测

以下所有内容皆为个人推测。

部分带截图,()里为确凿信息,【】里为额外推测。

内容主要为五剑中的无剑与木剑,其余三人略有涉及。

结合了部分射雕三部曲的在游戏中提到设定。

10/4 这一贴不会继续添加啦,如果有新的推测会重新发。大家中秋节快乐。


———

■9/8  


  • 这个推测是关于无剑为什么会失忆,和她的立场

  • 首先要说明的是,我将现在的无剑暂且定义为女性

    原因为,目前大部分个人剧情都是后宫乙女向,因此无剑应该是被官方默认为女性玩家。

  • 坦白交代,第二点其实并不重要。


我从头开始回顾主线剧情,冰火岛里五剑没有出场,第一次出场是在昆仑山。


木剑问跟着主角一行人的玄铁说有没有什么发现,那个人(无剑)有没有变化

这里暂时说不清玄铁究竟是为了跟着无剑(曾经同伴)还是为了跟着倚天屠龙(自家儿子),但至少最终玄铁还是有在跟着无剑,所以木剑没有管他到底出于什么目的。

也不排除是木剑一开始就让玄铁去跟着无剑,玄铁本来不愿意,却发现倚天和屠龙跟无剑在一块行动,担心儿子们遇到什么麻烦就也顺便去跟着他们。


这里玄铁说,尚未发现(无剑有什么变化)。

我注意的是变化这个词。可能有点钻牛角尖,但我想为什么是变化,而不是有什么新的情况。就好像木剑知道无剑应该会跟以前有所不同。接下来木剑的台词也确定了我的这个想法,并且还多透露了一点东西。



变化

……不,我十分确定此人便是我们要找的人

看来还需要一些刺激

这里信息量有点多,我想结合接下来一段无剑的噩梦来分析。



无剑在古墓剧情快结束的地方有一段噩梦。由于台词太长截图不方便,我就用文字打出来,有人想要考据可以自己开游戏看看。

回到这里……

一定要回到这里……

这里按照噩梦里的背景来看,是指剑冢


我知道,

那个人一定也在此处,

一开始我在想,那个人可能是指木剑或者是他们的主人独孤求败。


这里……是我们曾经朝夕相伴……

共同的归宿……

这里说到曾经朝夕相伴,我开始推测我们指的是五剑,后来觉得也可能是指独孤求败。

而看到第二句,我确定第一句里的我们应该是在说五剑,因此再向上一段里的那个人指的可能就是木剑。


可是,为什么要欺骗……为什么要背叛……

这里我想法有点多,随后会单独说。


接下来是两个选项【身不由己】【本性如此】

【身不由己】

究竟何种因由,迫使曾经亲密的人同室操戈……

真的有难言的苦衷吗?

本性如此】

不,不可能……

我知道……我们都不是那样的人……

【本性如此】 里的我们应该指的是五剑,或者单独指自己(无剑)和木剑

【本性如此】 里无剑说她知道他们不是那样的人,但【身不由己】里无剑又怀疑木剑到底有没有苦衷

这里非常矛盾。现在的无剑失去记忆后,认为木剑不会是引起事端的人(本性),却也潜意识【因为她失忆了,所以只能是下意识的】怀疑木剑到底有没有苦衷

朋友说,他(木剑)不是这样的人,而又做出这样的事,所以现在的无剑才会觉得他是有苦衷。而我们现在众所周知的苦衷,是木剑想复活真神(独孤求败)


到这里基本没什么其他问题了。


现在我们回过头去说一说无剑噩梦里的为什么欺骗,为什么背叛

无剑做什么都是对的【……】这个前提下来看,欺骗背叛肯定是真实发生了的事。

从无剑的角度讲,在她失忆前,木剑欺骗了她,背叛了她【或者说是背叛了曾经一同坚持的信仰,比如绝不危害人类】。


再往上推一点,木剑第一次出场说的话。

变化

……不,我十分确定此人便是我们要找的人

看来还需要一些刺激

有没有一种感觉,明明无剑说他们是曾经朝夕相伴曾经亲密的人,但木剑却不认识现在的无剑,而是确定 现在的无剑是他们要找的人。

木剑跟玄铁这么说,那么玄铁肯定也不知道现在的无剑是曾经的无剑。【这里再做多余的假设,无剑中玄铁三人跟木剑无剑并不熟悉,所以玄铁不认识无剑。】

不管是哪种,可以确定的是玄铁认不出【不认识】现在的无剑。如果不管【】里的额外推测,那么就应该是现在的无剑跟以前的无剑是不一样,所以木剑才会说,确定这是他们要找的人。


结论是,现在的无剑跟以前的无剑不一样,不是同一个人,或者应该说是和以前的无剑不是同一个外貌

因为无剑回忆里的欺骗背叛,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无剑曾经,不是现在这个模样,甚至可能并没有人形【或者说,有人形并且可以随意变换,因为她是】。而木剑做了什么事欺骗背叛她之后,她失去了记忆,化作了跟曾经不一样的模样(主线里的无剑),开始了剧情主线。


 

  • 这个想法只是我根据目前剧情里的台词推测出的可能。

  • 来源还有官方让无剑作为玩家操作,而不是一个穿越过去拯救剑境的异界人

  • 因此考虑到玩家可以设定各种各样的无剑出来,因此脑洞了一下剧情里的无剑本身可能是没有固定形态这个想法。


独孤求败的百度百科里说,木剑和无剑是他追求里最高的两个境界。所以如果要算领导地位的话,可能木剑和无剑要高一点,而无剑最高。

朋友补充,无剑是剑意,可以说是独孤求败的意志。

  • 之前跟亲友讨论时提起过,在无剑失忆之前,可能木剑就考虑要复仇独孤求败,但是无剑跟木剑意见相驳

  • 也就是说,无剑觉得不应该复活独孤求败。结合朋友说无剑是剑意,是独孤求败的意志,那么很可能无剑能感觉到独孤求败并不想复活,或者说不希望五剑【木剑?】做这样【可能会损人不利己】的事,因此以前的无剑跟木剑立场不同

  • 后来就出了木剑欺骗背叛无剑的事,让无剑失忆,再重新找到她,让她在不记得以前自己是拒绝了木剑复活独孤求败这件事的情况下,用失忆后的无剑的力量去复活独孤求败。



朋友提出,木剑是希望无剑恢复的。

我这么想,觉醒不等于恢复记忆,或者可以说成是,无剑觉醒就可以出现一种力量。而只需要有这种力量(等于是无剑只需要觉醒),木剑就可以达到目的。

曾经的无剑不赞同木剑的做法,所以不觉醒。因此木剑就制造了欺骗背叛在无剑失忆的情况下,刺激她,让她觉醒,从而直接使用她觉醒后的那部分力量。



木剑应该是从来没提到一定要无剑恢复记忆,他只需要无剑觉醒

所以无剑只需要觉醒,至于觉醒后恢不恢复记忆,就不重要了。所以无剑觉醒后,木剑也就直接坦然叫她无剑了。



另外,朋友提问,为什么无剑苏醒再冰火岛,身边还只躺了个(浮生假扮的)绿竹棒。

浮生剑是木剑的棋子,这个好理解。但浮生毕竟不是自己人,所以【木剑派】玄铁跟着他们(主角组),大概是担心浮生不懂无剑的重要性会做错事吧。


至于为什么会在冰火岛,有两个想法。

  1. 无剑被木剑背叛后,为了保命【也可能是木剑故意留了这条退路】,让自己(无剑)化为无形逃了出去,流落到冰火岛,重新化为现在的无剑样子。

  2. 屠龙被困在冰火岛(他的介绍里有),所以木剑故意让无剑在那里苏醒,一路上遇到一些强大的人,护送失忆的无剑回到剑冢,再杀掉那些人让无剑觉醒


——————

■9/8  11点更新


关于之前【】里多余假设玄铁与以前的无剑不熟,这个事,评论里有朋友留言说玄铁的个人剧情里有提到一句。

说起来,能欢欢喜喜地手下我的礼物之人,即使是从前也就只有……

有人说是以前的无剑,也有人说是神雕。

关于是以前的无剑的说法,还有一个口语习惯上的不妥当。如果是在本人面前提及本人的过去,为什么玄铁当时不说类似你以前可是会欢欢喜喜收下我的礼物这样的话,反而是用这种像是在提及第三个人的口吻呢?

但看噩梦剑冢剧情父与子中,对于玄铁带回来让大家随便挑的礼物,神雕的反应是又没有蛇胆,怎么也算不上欢喜地接受

所以这个人究竟是谁,还有待考究。

如果是文案偷懒随便写的就当我没分析这么多,肯定是以前的无剑了。

  • 这一段话来自半小时后的我,此时我看到了玄铁最后的个人剧情,里面玄铁自己坦言无剑是唯一能够高兴收下他送的礼物的人

厉害不过官方需要一袋冰块敷脸


最初我也不能确定,你到底是不是无剑,所以我无法告诉你。

玄铁个人剧情第三个里有这么一段台词,算是间接证明了我所提到的在的无剑和以前的无剑【样貌】不一样这个推测。


于是,我跟在你身边长期观察这你,

一方面是受人之托,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

是我自己想弄清楚,你到底是不是我要找的人。

鉴于大家都懂,个人剧情基本都是乙女向,所以从客观的角度上讲,玄铁跟着主角组是否是因为乙女向的私心这一点,我仍然持有一定的怀疑。接下来的分析并不会算上乙女向走势。

受人之托目前看来应该是指木剑的意思,跟我之前的推测吻合。不知道后续剧情会不会打脸。


题外话。

玄铁说不确定她是不是无剑,说无剑是老友,说自己个人也想找到无剑。但最后他却叫着玩家起的名字进行了“深情告白”。

呃嗯……大家自行感受吧,我要划了这段。


———

■9/13  


大家好,又是我。这几天沉迷游戏无法自拔,雕爷你的毛咋还不掉啊,今天把评论看完了,发现一些可能性,就整理一下一起说。


首先我认为无剑转世的想法应该是不可能的,因为官网首页有提到这些事都是发生在一年后,这点时间应该不够无剑转世,但却木剑足够搞事。


其次昼夜剧情中有这么几段台词。

屋子的主人是一位潇洒的俊杰,也是绝情谷中剑术最精湛的人。

你可先与他过上几招,就当让我几手。

切磋而已,不要在意胜负。

对于境界的差距,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你……这位是?

这位是我的客人,想与武艺高强的人切磋切磋,不知道能否给我个面子。

以武会友乃一大幸事,无需多言。

请先进招。

黑衣青年起手便是一记迅猛的突刺直指对手心口,如同雷鸣前的闪光。

凭借轻松写意的垫步,那名看不清面容的客人几乎同时完成了闪避和反击……

这里是无剑刚捡到白鱼玉佩,坠入昼夜梦境所见到的过去,然后画面切换,他就看到白鱼玉佩里的孤剑执剑朝他刺了过来。

我的眼睛没能跟上他的尖峰,但身体侧移半步,躲过了凶狠的剑招。

刹那间,我瞄到那副冰冷面孔的惊愕,就像他看到那位客人闪过攻击时一样……

随后剧情孤剑问无剑是谁,他报上玩家名字,孤剑问了句“是么”,他与故人有几分相像。这里就是大家所提到的昼夜剧情中可能是曾经的无剑出场的部分。

这里最开始的时候那一段话,这屋子的主人开始我还以为有在说别人,结果提到剑术最精湛,想必应该是指孤剑。前三句都是曦月说的话,应该是在对那位客人说。但为什么要跟客人说切磋而已不要在意胜负,我就不是很理解了,难道是因为曦月开始不知道那位客人的实力吗?

随后是孤剑与曦月的交谈。————那什么我下班了,等回去再整理。


结……还没结。

评论(24)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